空-能见度0%

没什么,只是一个奥特bb机
写文普遍对话流
有时画图,破图勿抱

#单人AU-Code!papyrus
#画师 @东方红鹿
#【自己创造的第一个骨头娃……以后大概会开放ask吧,等我拿到电脑再说xxx】

基于单纯文字设而被编写出的一串拥有自演化与复刻其他人技能的代码程序,但是躯壳代码还未被编写就因未知原因而被放置了下来,因此曾经濒临自我消解的危机。

最开始并没有自我意识,只能进行简单的演化与简单的运算。核心代码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层层加密,没有管理权限无法查看,除了最高管理员外的人无法解开。

被ink当成被抛弃的au捡走抚养,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着亦师亦生的关系。最初的数年之内并没有对外界产生任何反应,保持着代码的形态。但实际上却在涂鸦球域之中参考读取着大量悬浮在领域中与它同为被抛弃au的零散飘散的资料。

对于他而言,收集资料并整合利用用以填补自己残缺的代码成分这件事只是写在代码里的本能,但是再多的资料与设定只能勉强凑出来保护核心代码的一层薄薄的壳,凑不出灵魂,他也永远无法理解什么是灵魂,自然也无法理解与感受正常灵魂才能有的情绪。

理论上而言没有固定的形态,常用形态为ink帮助他绘画的躯体:以papyrus为原型,个子比ink矮一些看上去像是年幼版的一个幼骨。黑色的短袖衬衫,黑色手套臂骨上套着掩盖骨骼原本颜色的袖套,白色八分背带裤,黑色球鞋。除了头骨是白色的之外身上都是深蓝色。仿佛电路的纹身似乎是自身核心自带的,无论身体怎么更改都会出现。

他的声音很奇怪,像是调试出来的电子音一般,而且最开始说话的时候,说话的节奏一顿一顿的,就像一边打字一边开扬声器实时播放一样。但是时间久了他习惯于说话的时候,说话的节奏就正常多了,用点心的话能分辨得出那是一个比较青涩的少年音(虽然还是给人一种机械感)

他称呼ink为【第二管理员】,但是询问他最高管理员的时候他总是会说【你没有权限查看他的资料,请与其商榷后获得许可】

在一次“意外”【1】后第一次展露出自我意识,并且称呼自己为【Code】,但是也仅仅是那一瞬间而已,在那次事件之后又重新回归了超理性的机械思维。在此之后被error称之为“充满侵略性的小怪物”并严加防备。

初步判定只有核心受到危及生命的轰击时才会显露出类似于【自我意识】的东西,但是那东西更倾向于防火墙的功能,且具有单人同化的属性。

他的核心具有【下载】的能力,而且他对任何事都充满求知欲,并且对于收集资料这件事不计任何代价(不如说他还无法理解什么叫代价)。

目前而言很难分辨出他持有的态度,现在的他对任何事现在都是绝对中立的,对于平行世界中的发生的一切,他都不会加以干预——这一点和ink的出发点不一致但是结局却惊人的相似。但他的目的绝不是守护,也不是多元宇宙保持平衡,对他而言,他只希望资料源越多越好。与其说是【守护】,不如说他的视角是【观察】。

从理论而言他可以不断地进行自我演化来达到不断进化的目的,但是就目前而言,过小的身体限制了他的内存,而且他并不具备修改自己身体的能力。因此,目前他能够复制到的能力依旧是有限的【2】。他不具备任何意义上的主动攻击能力,他在外界得到的一切能力都会在他身上成为探索外界的【绝对中立】的招式,——这似乎是他自身的一种限制。且他可以被ink/cross这类可以修改代码的人影响或抹杀,但灵魂类对于他这样的无灵魂生物而言收效甚微。

目前讲自我源代码设在涂鸦球域之内,通过并不完全的空间能力【1】在各个AU寻找可以让自身进化成长的能力并复制,但因为经验稀缺所以身体经常更换。

在ink的要求下说话时会过度使用一些礼貌用语(因为他并不理解这些东西,只不过走个形式),会尽量用委婉的语言与别人说话来避免正面遭遇战斗。

为了保持资料源的纯正性会对于除能力外的资料会采取将其保存在储存器内来作为标本的方式。在ink有意无意的引导下会在各宇宙出现不稳定(被二设侵袭)之前前往它们征求它们的意见,为那些宇宙做资料备份并保存起来。

备注:【#1】
在ink身边活动并不算一项安全的事,在au守护者和au毁灭者的一次战斗中,他作为一个小AU同样引起了error的注意。

error本能的想捆住他的灵魂

但却被他反手抓住了error的丝线,有样学样的直接借助error的丝线反向链接了error的灵魂“原来是这样,我懂了。”

error感受到什么东西在反向入侵他的灵魂,他本能的断开了丝线并且后退数步,灵魂的震撼让他感到了恐惧——他感受到:那是个极具侵略性的“东西”。

两个数据链接口出现在他的手上,他深邃空洞的蓝色眼睛中第一次出现了一种类似欣喜的情感。

不过那种感觉转瞬即逝,很快他就恢复了原状。但在他身上出现了基于error用以毁灭AU的丝线而衍生的【链接】的能力——这让他直接获取资料而不是通过巨量数据整合成为了可能。还出现了因error断开连接而残缺不全的空间跳跃的能力,这使他跳跃的时候无法精准定位自己的着陆点,因此他的身体更换率提高了。

【PS:ink对此表示不满】
【#2】
Code的下载的能力(自身源代码自带)是通过将别人的能力与自身结合化为己用的一种手段,只有获得了【链接】之后,Code才拥有不接触自身核心就能通过链接来下载的能力,在此之前他只能在涂鸦球域之中通过上万次的观摩反复整合再吸收学习(现在这种方式也是他的主要学习方式,因为直接下载的条件太苛刻)

不过能他目前能下载的只有角色本身的能力,道具赋予的能力无法下载,且会污染本身的具有反伤的能力他也不会去触碰,因为这会对他的核心造成伤害——而核心的污染代表着他失去了自身的独特性,他不会做这种自残的事。且每种能力只能在同一个资料源上完整获取,同种能力在不同个体上是无法连续获得的(这就是为什么空间能力不在ink身上继续获取,因为资料源上error……不过error可能完全不想再和他打交道了。)

他也可以把自己反向输入到别人身上制造自己的复制品,也就是【同化】对方。不过通常不会使用,正常形态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有这种能力。这个能力只在别人伤害到自己源代码的时候用来自我防御而发动,类似于防火墙一般。这个能力启动时Code似乎是具有自我意识的。
【资料待细化x】

评论(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