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能见度0%

没什么,只是一个奥特bb机
写文普遍对话流
有时画图,破图勿抱

#一点对RK800-60的理解

#提前说好,仅代表个人观点,可能偏离主流思想,不喜请视作私设,勿喷

#非异常60可能不只是北极圈,可能是北极点观点吧……唉

60,原作中作为51的同一型号在51即将异常化仿生人大军时出场,结局大体分为被击毙,击毙51(或者51+汉克),被51调换身体这三种。

他行动果断,即时回答能力强【基本可以做到当时提问当时回答】,对赛博生命表示了忠心不二的态度,对异常仿生人51保持了绝对的冷漠方式审讯毫不给对方留丝毫机会。

【警告:以下为个人分析的60在剧情中的角色作用定位,再次强调不喜勿喷】

抛开广为流传的60异常的可能性,直接把这个形象和游戏中另一个角色对比一下,各位有没有发现这个特征和另一个角色惊人的重合。

这个角色是谁?

是游戏一开始那个枪打在肩膀上眼皮都没有眨一下的51——对应60调换身体却说well done的结局。

是那个面对跳楼小哥整套说服连圈都没黄一下甚至有可能直接通知了狙击手何时对方已经放下戒备的51——对应60击毙汉克防止其干扰任务的结局

是那个审问他人时软硬皆施的51——对应60给51留最后一句话【搞不好是在想能不能最后再套一点信息】的结局。

就是Connor自己!

明确了这一点之后再转回来看60所出现的时间段——是51刚刚冲破那面墙之后下定决心为仿生人做点什么的时候。

这个时候他异常的观念可能还不稳固,而带着这种思想的他当看见60的一刻,他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宛如面对镜像的、过去的自己。

就像是对待自己不知到底该不该丢掉的那份曾经坚信不疑的忠诚般。

用夸张一点的手法来形容,就如同是最不想接受的那一份“心魔”一般。

他是51的另一面,是那条不选择异常坚守原则的那个“自己”,51很清楚,他曾几何时也是如同60这样审讯其他的仿生人,而现在,这份残酷毫无保留的反弹回了他自己身上。

再多的解释也显得如此苍白,“我曾经和你一样”一出口就被对方称赞着反驳了回来,一如他曾经面对着躲在阁楼的小哥时毫不犹豫的大喊“副队长!他在这儿!”一般残忍。

连续开枪或者击毙汉克过激吗?也许如此。

可他自己曾经也就是这样对待那些异常的,如果走冷酷无情线的话,在击毙百合妹子的时候,在点头示意狙击手击毙跳楼小哥的时候,在直接无视摔下楼的汉克去追另一个小哥的时候,他本身也曾经这样做过,甚至审讯时连哄带骗加威胁的事他也不是没做过。

他是谈判用,我想在面对60的时候,51才会真正意识到自己曾经做过什么。

言辞如刀,只有自己体会了才会知道。

只有走过了60——也就是他自己这一关,51才能真正算是摆脱了过去,从那份机械的冷酷里走了出来,才真正意义上算是个“异常”。

证据在于,被60击毙的几条线之中51倒在地上有些宽慰的笑了——也许这样,就不用为自己背叛公司而良心上受到折磨了吧。

以上为分析中60在剧情中的作用。

那么从现在往下说回60本身设定的推测【不是私设的部分是自分析·官设的部分,是非异常或伪·异常,站60异常的各位注意避雷】

60在向51连开几枪废掉他大部分行动能力后的一段说辞,是这样的。

why, Connor?

Why did you have to wake up,when all you had to do was obey ?【1】

Why did you choose freedom, when you could live without asking questions ?【2】

l'm obedient.【3】

Connor.

 I have a goal .【4】

I know what I am.【5】

 Look where your dreams of freedom got you , Connor .【6】

You 've been a great disappointment to Amanda, you know.

.You 've been a great disappointment to me. 【7】

Fortunately, that's all going to end now.

 Any last words ?【8】

按序号分析。

【1】+【2】:同样的句式,同样的问句,两句话都是直接意指51为什么放弃了正常仿生人的道路选择了成为一异常。这两句话与其说是60在询问,不如说是更像赛博生命或者阿曼达的口吻。因为60只是一个刚被激活的仿生人而已,他的理念仅来自于上层输入的概念,因此他此时的观念与立场,完全取决于公司激活他是赋予他的概念与立场,也就会带上强烈的公司本身的色彩——我不认为赛博生命是个会马虎到直接激活一个备用体都不做任何系统上的防范和检查直接就用上去了的公司,如果这么重要直接关系到整个公司的仿生人是否叛变的问题都疏忽成这样的话,那这个公司不能说是现在药丸,应该说是怎么才完。所以60被激活时,起码他应该有个更稳定而且更加坚定的立场和软体,才能保证他去对抗与自己型号相同的51,不然?……都是同型号的谈判专家,对方还是个异常,派出去送人头吗?

【3】+【4】+【5】:三个短句,三次强调:我是一个正常的,我有明确目标,我知道我是什么。同样的映照刚才的分析,60的程序内的信息加固。有了51的前车之鉴,60对于异常的看法势必要再次加强,合理推测一下,也许他复刻的51记忆仅仅是作为他的参考材料,夹带大量赛博生命对其的批注——明确表明了这么做是不对的,这是异常,是错误的选择。信息叠加加上思维导向,60会比曾经的51更加信仰坚定。

【6】:这句话夹带了一丝个人色彩,但是不浓重,因为曾经51在审问黑人小哥的时候也曾经用过使用共情勾起对方服软的手法,这是谈判的基本手段:通过话术让对方感到不甘而放弃现在的错误想法,来说出正确的线索——只可惜51并不干,结果当然是60又一枪。

【7】:这一段话就非常有意思了,整段话里面唯一一句夹带了强烈的个人色彩的话。

【你太让我失望了。】他对51感到失望——准确的说,是对51的所做所为感到失望。因为他对面前这个匍匐在他脚下的同型号仿生人唯一的理解就是那些记忆,而这些记忆里面夹带的一切在他的思维回路里通通都是可以避免的错误,但是对方根本就连规避都没有想过,甚至还越陷越深。

这对于一个思维应该只会从对或错来判断的一个仿生人而言是逻辑不通顺的。没有道理,知道不对为什么还要继续执行,明明有办法不达到现在的地步为什么不选择最优解?

你太让我失望了,你【我】明明可以做到更好的,为什么不去做?——强烈的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因为此时此刻,他依旧觉得他们是同一型号的,自己能做到的,对方也完全没有问题。

一定是因为软体异常才导致了对方的算法错误,得出了错误的结论。

真是太让人失望了,不仅仅阿曼达失望,我也很失望——这一段,60确实从语言上情绪波动了一下。

但是,他的LED完全没有动。

这证明他的软体非常稳定。这是为什么后面会解释。

【8】:完美的谈判结束语,犯人总是会在生命垂危之际做出最想做的,临终遗言是最后的情报不能忽视。

以上,为60击倒51时候的说辞。

可以肯定的是——60所接收到的指令,至少是确保51失去行动能力,并且要听完这一段话【因为好几条线他都说辞一点都没变,全是这一套】

而为什么说一定要不论生死听完,答案在60被数据调换后他所说的一句话。

【well done,康纳,但这只是个开始。】

从这里联系一下后面的傀儡政府结局,这个开始,可能就是和这个后门程序相关,而60的任务,就是至少确保:要么,牺牲掉自己植入一个指令(这个指令60应该不知情)让后期51的控制权得以启动就算要输也要把掌控权掌握在赛博生命手中,要么,击毙他从根源上断绝这个反抗的可能性并且要确保他完全摧毁【因为有马库斯那样的前车之鉴不得不防】——60连死亡都可以被记做完成计划,所以可以说:他根本不觉得死有什么大不了的,甚至觉得能完成任务很放松。

他最不放松的大概就是那句大喊:no——————的发现所有仿生人都在51停机之前wake up了。(这是60唯一一次亲眼看到所有仿生人wake up,之前的死亡线自然不知晓这个结果。)

这就是他的底线。

【我不能失败。】

仿生人都有底线,冲破底线就会异常。

卡拉的底线是爱丽丝,马库斯的底线是卡尔唤醒了他的荣辱观,51……51我至今没弄明白他这个觉醒的底线是什么,太突然了,说觉醒就觉醒了甚至没什么大事件。

60的底线大概就是守住赛博生命的信任与完成任务了。

他从设定上就比51要忠诚,要听话,从他的语言就可以判定出来。

而这是他第一个任务。

而第一个任务他就搞砸了。

一个人如果有信仰的话,那信仰崩塌的一瞬间,他不崩溃就不错了。

【我不能失败!】他知道失败会发生什么,他连死都不怕,因为死至少还是为了赛博生命牺牲,但是任务失败呢?

那他就成为了和他嗤之以鼻的家伙们一样的残次品,他终将被和地上躺着的家伙一样销毁。

销毁无所谓,但是……他所敬重的阿曼达【他说话还特意提到了她,可见是非常重视的】以及公司,经历了这些,就再也不会信任他了。

事实如此,百口莫辩。

等待他的,只有身败名裂的销毁,甚至连一个有用的消耗品都算不上。

在这种情况下,他可能终于感受到了恐惧,但他依旧不知道这是什么。

因为他在这个时候,LED,依然是蓝的。

60之后的行动官方并没有做出来,但是现在凭借以上的判断,姑且可以暂时下一个定义。

在任务彻底失败之前,60至少是一个坚守底线,站定自己公司立场的仿生人。

也许距离异常临门一脚,但不至于真的出场就是异常,毕竟他的那些看起来情绪过激的话,51在没有破墙的时候就曾经在逼问犯人的时候用过不止一两次了。

以上,为60如果非异常的话的一部分伪考据理论,如有雷点自行规避,最后强调:不喜勿喷。

评论(19)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