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能见度0%

没什么,只是一个奥特bb机
写文普遍对话流
有时画图,破图勿抱

逃(短篇师生向)

#一次战术培训

#论没有攻击手段的人要如何在老前辈【放水】的攻击下完整的活下来。

#严师出高徒(bushi)黑(划掉)超严肃的ink上线

#打戏练习,短打。

#自家的Code!papyrus和ink!sans的友好(并没有)互动

 

跳。

这一明确简单的指令在Code的处理器中以微秒为单位快速闪过,随后他感到自己的前脚掌骨用力向前用力一踏,整个身体微微前倾,小腿骨与脚掌发力整个身躯瞬间向后弹出几米。

然而几乎是紧接在他这个动作之后,一条藏青色的颜料线在他的身前炸开,几滴颜料溅到了他白色内衬的袖子上,与其大部分的颜料整体以一种奇特的方式黏连在一起,形成了镣铐和铁球。沉重的感觉将他从空中狠狠拽回地面,膝盖与地面发出的撞击声在空旷的空间中过了几秒才完全散去,对方须臾之间便将他之前的所有动作化为无效。

【你该学会些创意的,kid。】说话的怪物和他距离只有几米,平时在眼睛的开合之间会变换形状的双眼现在是整齐划一的苍白色,藏青色的颜料在他的画笔上渐渐淡去,回归了平日的墨黑,【或者说,去学会如何对抗创意。敌人不会先向你做自我介绍再攻过来,对吧。】

[应当提高处理器速度以达到第一时间察觉与提出应对方式的目的,了解了。]Code迅速的点了下头随后没有丝毫犹豫的卸掉了被束缚住的胳膊的关节,扯断了骨骼上包裹的布料。连接着数据线端口的布满电路纹样的蓝色关节在断口露出,[ STAND BY READY.]

话虽如此,但实际上Code知道,他的状态并不像他所客观陈述的那样理想。

并不拥有攻击手段这种个人情况暂且不谈,单凭着体力上的消耗以及身体各处的挫伤来看,持久战都不是一个好选择。

特别是自己的面前是一位身经百战的前辈时。

【尽量不要让你的视线离开对手。】就是低头这么半分钟的时间,声音在背后响起。没有丝毫犹豫,Code顺势前扑双手抱头缓冲以免让自己的颈椎在冲击下折断——他没有忘记顺手将自己那条胳膊从地上的铁链里顺出来。

【比刚才好多了,但警惕性还是不高。】黑色的墨水出现在落脚点的前方,那个比自己高出一些的身影转瞬之间出现在眼前,苍白的眼睛里不带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闪避动作的时候,要注意闪避的方向。因为视线被遮挡的情况下你会变得很被动。】

来自经验差的压倒性差异。

来自前方的重击硬生生的隔着薄薄的衬衫打在肋骨上——若是他触觉的话,那一定会很疼。因为Code很确定他清晰的听见了什么东西开裂的声音。在身体还未因撞击到边缘而停在的途中右脚奋力踏地以腰椎为轴转身,扭头的同时单手抬起……

骨骼与金属相击的尖锐声音让Code有些牙根发麻,但他没有因此浪费这个能够占据主动权的时机,他反手握住了毛笔的画柄,单手向自己的方向一拉,同时身体向前微倾,另只手中指屈起突出其余四肢握拳吵着对方的胸骨正中方向猛击,然而指间异样的触感却让年轻的怪物脑中警铃大作。

墨水替身?

于是趁着指侧液体材质还未完全改变时,他猛地一个后仰,腰椎几乎弯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

左?右?

鞋底与硬物接触的细微声响告诉了这个充满电子感官的小家伙答案。

于是他顺势双手扶地,双腿直接带起了由墨水变化而来的拘束工具,在ink还没有收住前冲的架势时狠狠地将它连着自己的鞋底一起向对方的脑袋上砸去。并以对方的肩膀作为着力点迅速从自己的第二管理员头顶跃了过去。

这是在模拟战斗,ink会原谅他的。

落地时他这样想。

【以及,同样的错误别犯两次。】

然而还没等他调整好姿势站稳,脚下的几条缎带状的东西拔地而起,迅速把他捆了个结实。黑衬衫的小骷髅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然后放弃了行动。

[脱逃失败,训练失败。]他抬起头看着从身上携带颜料之中向着刚拿出的杯子里倾倒颜料的监护人眨了眨眼睛表达了自己对这次训练的看法,后者摇晃了一下酒杯将那些颜料一饮而尽,星状的眼中带了一丝柔和。

“不算完全失败,至少你还差点给我的头开了个像horror一样的洞。”

[ Horror?]

“一个你以后应该会认识的家伙,你迟早会去调查他的世界,我就不用提前给你讲了。”眼中重新有了温度的au守护者伸手用画笔将自己身上收到的伤害补好,走到被五花大绑的小怪物面前拍了拍他的头,“至少你这一次比上次多坚持了五分钟。”

[只有五分钟。]Code低下头,深蓝的眼窝中隐隐有光芒一闪一烁——他在思考。

“我对你不算严格了,Cody。至少我暂时还没有看在你的身体可以随时更换的情况下给你来个大卸八块的训练方式,要知道在某些AU这种事可是很正常的。而且某些时候这种看似极端的方式的确有效……我刚才说的这些资源你可以不用采用,删掉,现在。”

蓝色眼窝的小家伙停止了思考,他抬起头,一本正经的询问自己的当前监护人,[可是ink,我为什么要学习这些?我并不具备除了格斗之外的攻击手段,也不会去招惹别人。这种学习对我而言是不必要的,是多余资源。请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眼瞳的形状在双眼的开合之间不断变换,ink现在的心情看起来不错,他蹲下身,让自己的眼睛和Code的眼睛持平。

“听着小家伙,你要知道,不是每个AU都像underswap那样友善。绝大部分的AU都带着那么些许的悲剧色彩,在这些AU之中即使行走在大街上都会有怪物冲上来找你麻烦。他们才不会在乎你是不是惹了他,只要你存在,他们就会袭击你。你需要为这些家伙时刻做好准备,至少要学会怎么从他们手里逃跑。”

[可是……]

“因为你没有同伴,也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kid。”AU守护者的眼睛变成了青色的方块和紫色的三角形,他的语气有些让人难以捉摸,但是话尾却微微上扬,像是笑出了声一样,“跟我一样。”

[跟ink一样。]Code重复了一遍ink的话,眼中微微闪烁着蓝色的光芒,他眨了眨眼,微微低头。他还没发理解这句话之中的情绪……不,也许他永远都无法理解。他只能单纯的把这句话当成一个概念一样记住,仅此而已。

“我们的区别就是,我足够强。而你,还不够强,甚至连还手的能力都没有。”ink摇摇头笑了笑,他第一次听Code说出他没有攻击手段的时候还有些吃惊,而现在就只剩下无奈了,“所以,为了你能继续收集资料并演化自身,你必须继续学习这些——不管它们会不会浪费你的时间。不过……”

他抚上Code的肩膀,绽开一个微笑“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所以不用着急。”

[是的,我不够强,但我不缺少时间。这是正确的,我会继续努力训练。]而后者接受了这个逻辑,他坚定的点头,暴露在衣服外的骨骼上的电路纹身闪烁了两下。

“那么……逃脱失败该有的惩罚还是得有的,今天要给你换个什么新造型呢?”松开了小家伙的肩膀,ink一脸坏笑的拿起了放在身边的画笔,“不如就……换个人气角色的身体,规矩还是12个小时不能换回来,没意见吧。”

[……]

“哦,我怎么教你的,Code。别人帮助你,你该对他们说什么?”

[汪(谢谢你,ink)]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