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能见度0%

没什么,只是一个奥特bb机
写文普遍对话流
有时画图,破图勿抱

交错列车【又名队长养啥了?】

*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雷点

#幼化贝利亚

#虽然可能暂时看不出来但是这是贝佐。

#用来爽的脑洞文可能存在ooc,目前是养娃(?)卖萌文(?)可能会有后续……大概

↑如果以上OK那么go→



#

希卡利这两天总觉得有点哪里不对劲,特别是当他路过佐菲的办公室的时候。

警备队队长的办公室一切正常——桌面很整洁,一如既往甚至比平时多上几倍的文件,还有因为熬夜而揉着自己胀痛的额角的熊猫眼佐菲队长。

好像没什么不对的。

但对自己的直觉无比自信的蓝族科学家坚信自己的感觉没有错,没有信息突破口的痛苦直到接到日常晚会通知的时候也依旧萦绕在他的脑海里。开会的时候也让他轻微出神,直到佐菲屈指敲了敲桌面才回过神来抬起头轻叹一声说道抱歉走神。

到底是哪不对呢……这强烈的违和感。

“那么,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吧,散会,大家可以回家了。”

在周围一片感叹最近下班真早的赞叹声之中,蓝族科学家猛的抬起了头,看了看时间,然后在佐菲收拾好文件准备离开的时候单独拦下了他。

在警备队长疑惑但礼貌的微笑中,蓝族科学家开口了:

“你最近是不是又捡什么回家了?”


#

面对这种单刀直入的问法,原本并没有意识到什么的警备队长的表情立刻就从疑惑但礼貌的微笑转变成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没……”

“现在是宇宙时间下午五点,佐菲。”希卡利抬起手伸出五指,毫不犹豫的开口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你平时会这么早下班吗?”

以工作狂闻名恨不得直接出门跟办公室领结婚证的佐菲队长在光之国平均下班的时间线踏出警备队大楼的楼门,在希卡利的记忆里,只在好几千年前出现过。

“……就偶尔早…………”

“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了。”

“希卡利你听……”

“说吧,捡什么了。捡什么我都不会惊讶的,你以为我认识你多少年了。”

一向执拗的科学家双手抱肩,撂下最后一句话就不再接着说什么了,直勾勾的盯着单手夹着光脑的警备队队长大有今天不给一个说法就不放他走的架势。

“……”

连续几句话被噎回去,就算是好脾气的佐菲也懒得再费口舌了,他摆了摆手长长的叹了口气,耸了下肩膀默认了对方的说法无言的领路。

“先说好,到时候控制住你的情绪。”


#

“……艹。”

“你是成年奥了希卡利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说脏话。”

“他扎基的。”

“希卡利!”


#

省略掉鸡飞狗跳的过程,总之现在的场景就是,科技局精英兼宇宙警备队荣誉队员希卡利,单手抄着骑士光剑被对方警备队队长以一个老鹰捉小鸡的姿势中母鸡护崽的姿势挡下了所有动作。

“佐菲你放开我,你又不是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你怎么什么都敢捡啊?”

被科学家针对的——被捡回来的小东西两只手抱着佐菲的腰躲在银族战士的身后,龇牙咧嘴的瞪着两只因为轮廓圆润而失去了不少戾气的红眼睛朝着脸已经黑的跟自己差不多的蓝族科学家发出阵阵威吓声。

“嘶————!”

“希卡利你冷静一点听我解释……”佐菲握住了希卡利的手腕努力的让他手中的危险物品里自己身后的黑色团子远一点,努力的找回了自己严肃的语调,“其实就跟我把艾斯他们捡回来的过程差不多……”

“你这话跟艾斯他们说的话真的不怕他们伤心吗。”突然感觉到一阵无力的希卡利觉得自己在另一种意义上被击沉了。


#

其实事情发展到现在这样,并不在佐菲的计划范围内。

毕竟上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是几千年前的战争之中,从瓦砾里将失去父母的艾斯抱出来将他带回家时候的事了。

而现在当年的孩子们已经长大,已经成为了独当一面甚至于成家立业的优秀战士。弟弟们早已不需要自己分出精神照顾,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的佐菲也已经好久没有体验过提早下班这个概念了。连日常时间都用在为队员善后工作上的队长在办公室坐班之余经常穿梭于各个星系之间,为了各类事件的扫尾活动而焦头烂额。

而现在这个局面的开始,就发生在一次不知名星系之间的大型武力冲突之后。作为维护星系之间的治安而被抽调前去支援坐镇的负责人,在调节双方关系结束之后,为了安抚当地的民心。佐菲留在了那里协助当地人完成伤员的安置和城市的重建工作。

而在清理一处废墟时,他在一片残垣断壁之中,找到了一个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的孩子。

或者说,那并不能完全被称之为孩子——黑色的皮肤,红色的花纹……虽然还没有睁开眼睛,但是想也知道,那双眼一定和他的花纹一样……是血红色的。

……贝利亚。


#

“也就是说,你在没有确定这孩子跟贝利亚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的情况下,就把他带回光之国了?佐菲,你很少会做这么不理智的事。”

希卡利单手托着手里冒着热气的茶杯,看着坐在佐菲腿上被警备队长单手牵制住的黑团子。彼时两个人已经勉强达成了不因为一个小孩而打起来的共识,不过唯一的条件是小家伙不能离开两个人的视线。那拥有与银河帝国皇帝无比相似容貌的孩子现在正皱着小眉头不满的双手扒在佐菲的胳膊上敲敲打打,尖尖的小爪子在对方的皮肤上时不时留下一两条浅浅痕迹。

“那……你就当我少见的头脑一热吧。”佐菲扯出一个苦笑,看着怀里刚好抬起头看向他的小孩,另只手轻松的把他作妖的两只手捏在手里,“我总不能把一个孩子放在那等死。”

“……”希卡利的视线从小孩身上移到佐菲脸上,皱了皱眉头,“你就没想过,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偏偏是你去执勤的时候?你不觉得这太巧了吗……”

“希卡利。”佐菲轻轻的捏了捏小孩的手,指尖磨蹭了一下他的掌心后抬起头,“现在这个宇宙之中,想利用这股力量的人……还不好找吗?”

希卡利一怔,视线不经意间扫过那黑皮肤的小孩,身形瞬间一僵——那孩子停止了挣扎的动作,安静的看向他的方向,一双红色的眼睛平静却仿佛盯住猎物的猎手,盯得他后背一阵发冷。

“喝茶吧,上星期美洛斯带来的m31特产,别一会儿凉了。”


#

“我还是建议你带这……孩子,去科技……银十字检查一下,谨慎一点总是好的。”杂七杂八的聊了一堆之后被送出门的时,希卡利一步三回头的看着站在门口挥手的佐菲,那被迫听他们聊了很久的小家伙站在佐菲的腿边,困兮兮的直点头。直到佐菲摇了摇他的手才不情不愿的抬起手敷衍的挥了两下。

“我会的,希卡利。”佐菲点了点头,简单的回复了一句,随后关上了门。

“撒谎。”等到门被完全带上,牵着佐菲的手的小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奶声奶气的吐出完全不符合他外表的话语,“骗自己人真是有一套啊佐菲。说的我都要信了……哈欠……”

“但你那时候确实是在等死啊,遍体鳞伤的趴在地上,呼吸微弱到我都以为你只是一具尸体。”佐菲借着身高优势揉了一把小孩的脑袋,被对方偏头躲过之后扬起嘴角喊出对方的名字,“不是吗?……贝利亚?”

“……啧。”尝试着挣开对方的手无果之后,对方非常有自知之明的选择了放弃,曾经的银河帝国皇帝现在的黑色奶包子气哼哼的磨了磨牙,不屑的撇了撇嘴,“我一定要宰了那个把老子变成这样的混蛋魔法师……”


#

把时间重新倒退回一个多星期之前。

老实说银河帝国的皇帝陛下对独自一人的时候被暗算这种事并不意外。

毕竟,在这个宇宙里想他长命百岁的人凤毛麟角……可想他死的人一点都不难找。

只是他没想到这一次对方采用了这么个狗血又无趣的方法。

能想出这种办法来削弱别人的家伙武力值当然搞不到哪去,即使体型变小了,堂堂贝利亚也没有不堪到任这种耍小聪明的家伙摆布。在并不轻松点结果了对方之后,一边大喘气一边吐出一口血沫的贝利亚擦了擦自己嘴角的血,疼的龇牙咧嘴的皱起了眉。

不对劲,不只是身体变小了,连力量也仿佛被抽走了一样在渐渐流失。

在意识到自己的力量与这具身体在逐渐保持一致后,确认自己已经无法有效自保的贝利亚非常明智的选择了保持自己的体力找到最近的行星隐蔽起来静待魔法效果消失。

但……屋漏偏逢连夜雨,事情并没有像皇帝陛下希望的那样顺利的发展。硝烟的味道仿佛追随着他的脚步而来,一场并不由他主导的战争席卷了这颗星球。以幼儿的身体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寻求自保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逐渐弱化的反应力成为了致命的缺点。当意识到漆黑的枪口对准了自己的时候,贝利亚很清醒的知道——已经躲不开了。

那只是误伤而已,并不是针对性的狙杀。

却足以要了他的命。

而用最后的一点力气藏进一处隐蔽点的他抬起头,想要缓口气把子弹从身体里扣出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却是被轰炸影响而砸下来的石块。

一天之内体验了暗算、枪击、塌方的贝利亚在失去意识前想……如果就这么交代在这里……那可真是憋屈死了。

不过,当他的意识再一次恢复的时候,一双温暖的手将他从废墟里挖了出来,光芒从那个身体流进自己的身体里,带来些许的刺痛感。

用光能量来拯救堕入黑暗的人的性命,怕不是个傻子。

他睁开眼睛,在一片金色的光芒中好不容易看清了那个人的脸之后,合上眼苦笑着这样想。

行吧……还好是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傻子。

被看见这么狼狈的样子,真是丢人啊。

 

#

“我倒是觉得你这样挺好的?”

事实证明用奶包子的形态说这句话真是毫无威慑力,佐菲忍了好久还是忍不住轻笑出声,伸手把他整个人拎起来抱在怀里。

“哪里好?方便关在家里不让我出去惹事,一只手就能把我拎起来比较好控制?”贝利亚没好气的双手扶住对方的肩膀固定住自己的身体,一个白眼简直要从眼前翻到后脑勺。

这确实是他的真实感受,经过他一个星期的真实感受,这副姿态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外表的幼小。心智,力量,乃至于记忆都收到了影响。保持这种姿态的时间越长,他的表现就越是向幼儿靠拢,关于现在的记忆也逐渐模糊不清。每每想到这点,他就觉得异常烦躁。

如果找不到变回去的方法,搞不好会就这样一点点变成连话都说不清的小鬼,那可比装小孩丢人太多了。

“放我下去。”哦,时不时无法着地的双腿让他觉得更加不爽了,“不要把我当成你弟弟什么之类的时不时就拎在手里,老子又不是没长腿。”

“好的驳回,事实是你现在就是个需要照顾的小孩子,你踮起脚都碰不到我家的桌面。”佐菲将门锁好,抱着手里明显不悦的皇帝陛下,转身往里屋走。

“老子会飞。”

“室内飞行禁止。”

“啧。”


#

“喂佐菲……”

冷不丁的,贝利亚突然开口。

“恩?”

佐菲偏过头,看着把脸别过去的贝利亚,他看不清对方的脸,只能从那个声音里听出无以严明的沉重。

“为什么救我。”

“我那天就回答过你一次了。”

既然对方没有看自己的意思,佐菲干脆也没有强迫对方跟自己视线相对的想法。他轻轻的拍了拍小孩的后背,习惯性的像安慰小时候的弟弟们一样安抚般的把声音放柔了很多。

“……”

孩童样貌的陛下没有说话,长久之后佐菲才感受到对方扭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趁他被自己的沉默分心从自己的手里挣脱出去,跳到地面背对着自己。

意识到对方是在对自己的态度不满,佐菲收敛了自己温和的笑容,把声音放冷,拿出了往日应对外交时的严肃态度,一字一顿的开口。

“那我再回答你一次好了。也许杀人需要很多理由……但贝利亚,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哈!狂妄的小子。”贝利亚回过头,双手背在身后仰起头审视着对方,“说不定哪天你就会为这句话付出代价,就像刚才走出去那个蓝皮小子担心的一样。万一我的力量突然恢复了,第一个遭殃的就是你。”

“恩。我知道。”佐菲一巴掌按在了好不容易有点气势的贝利亚脑袋上,“不过在那之前,你得长到我桌面那么高再说。”

“你tm……”

“那个是脏话小孩子不能说。”

而且,万一我没有后悔呢?佐菲看着两只小手掰着自己的手腕反抗着自己的贝利亚,移开了视线。

万一呢。


#

总之,以后一段时间里有的热闹了呢。

佐菲一边抓把自己双手双脚扶墙扒在墙壁一角的贝利亚,一边这样想到。

 

 

 

 

评论(11)

热度(47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